在线打人BearBQ

BBBBBBBBBBQ

【群像】你是什么物种之 【今穿古的日常】



🦄鉴于之前已经写过跟JSS的联动了,就搞了今穿古和日常【我真聪明,一篇顶俩】


🦄【高栾,良堂,金东,饼四】







德云社一年一度的放假了,年假,老两口给放了整整一个月,这群人就开始盘算去哪玩合适。

高峰跟栾云平原本说他俩年纪也大了,就不跟着一块折腾了。

烧饼小声嘟囔:

[谁还不是个千八百年的老东西了]

差点被两朵莲花瓣拍平在地上,不过最后到底是给两个人劝回来了,于是八个人开始琢磨这次团建的目的地。

孟鹤堂铺开世界地图划拉了一圈,道

[要不就再去一次澳洲?毕竟暖和。]

烧饼剧烈摆手

[不不不,那地方太热了,再说了老趟浪水也没啥意思。]

谢金正跟李鹤东玩小食人花,闻言都表示不同意

[换个新鲜地方,好不容易放这么久,可以多去几个地方嘛]

孟鹤堂应声好,开始仔细扒拉地图,最后叹了口气

[咱们没去过的地方只有南北极了,你们要是觉得行就回家准备羽绒服吧。]

栾云平不信这个邪,拽过地图又自己捋了一遍,最后也叹了口气

[行..........羽绒服买厚点吧。]






最后这个问题闹到了老两口那,因为李鹤东用大树藤子威胁所有人,从而以一己之力推翻了南北极的提议,毕竟那地界真的太冷了,花骨朵还没发个芽就冻缩缩了

[你们知道植物人吗,你们要是愿意以后轮流伺候我那也行]

其他人面面相觑,集体取消了购物车里的超厚大棉袄。





郭老师看着挤在自己桌前叽叽喳喳的一大堆人,和已经在旁边支起小桌子开始煮茶的高峰栾云平头疼的很,最后大笔一挥决定了

[行了....这样吧,送你们去个好玩的地方!]

烧饼避开甩过来的墨点子,嘿嘿一乐

[您不会要送我们地府一月游吧。]

孟鹤堂偷摸抓紧了九良的衣角,虽然他自己就是个小恶魔,但是地府显然听起来更吓人。

郭班主从柜子里搬出一摞书,拍了拍上头的土,招呼几个人凑近。

[你们来挑一本]

几个人不明所以,凑在一起合计了会,把曹鹤阳推了出来,

[四爷来吧,天使应该有幸运Buff!]

曹鹤阳倒是挺乐呵,从一堆各式各样的书里闭着眼抽了一本出来,还是本挺特别的线装书,封面连个图画也没有,看不出具体是个什么内容。






[郭老师,这本怎么样?]

郭班主抖抖书,翻开看了一眼,点点头

[行,挺好,还挺适合你们。]

还没等几个人反应过来,郭班主已经蘸墨挥笔在书的封面画了一个奇异的符文,最后一笔完成后,整个符文突然从纸上飘起,在空中一分为九,其中八个分别打入八人的眉间,最后一个又落回书的封面上,最终消失不见。

孟鹤堂摸摸眉心,符文打进的瞬间有微微的发烫,但一会儿就感觉不到了。

[您这是什么法术啊?]

郭班主笑笑,把书打开往桌上一拍,站着的几人身形突然急剧缩小,最后竟然被书吸了进去。

[这下我可清净了,你们就好好玩吧!]






曹鹤阳一睁眼发现自己正躺在张摇椅上,手边是瓜果点心,身后还站着两个小丫鬟。

[少爷醒了,要用晚膳吗?]

曹鹤阳一愣,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想起了方才那档子事,看这样子他们几个是被扔到古代来了。

曹鹤阳拎着自己的衣摆费了点劲爬起来,看了看自己老么大的后花园,嘿嘿一乐

[吃饭!山珍海味都给我摆上来!]

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快,人刚摸上桌子边,就有小厮急火火的跑进来

[少爷,少爷!太子请您入宫一趟!]

[………吃完饭行吗?]

一群丫鬟赶紧扶人漱洗换衣服,把曹鹤阳塞进了轿子。

[这叫什么破事……还好我提前摸了俩包子]

等曹鹤阳解决了那两个包子,正在心里吐槽早知道轿子这么晃荡还不如自己飞过来,一行人也晃晃悠悠到了宫门口,曹鹤阳刚下轿就有侍卫迎上来,毕恭毕敬道

[太子殿下等您很久了,请吧]






不出所料,曹鹤阳进了正殿就发现烧饼正在里头喝茶,见人进来赶紧打发了下人出去,凑上去冲人摇尾巴

[四爷!嘿嘿,看看咱威风不,太子!]

曹鹤阳撇嘴

[我看这个国家迟早完蛋…哎,我还没吃饭呢,有什么吃的快点安排上!]

烧饼推给人一盘点心

[不着急,其他人我也划拉着了,咱们一块出去吃]





也不怪烧饼行动这么快,大家实在离得不远。

周九良就是太子伴读,两人一睁眼就打了个照面,孟鹤堂是钦天监正使,主要工作就是糊弄人,简直就是老本行,谢金李鹤东一个是大理寺卿一个是辑察司正使,一个负责审一个负责抓,直接给犯人冰冷残暴的一条龙服务,至于高栾两位,一位是太傅一位是丞相,德高望重的都快不行了,也就是曹鹤阳作为曹家的大少爷还费了烧饼一点功夫。




烧饼选了个酒楼雅间,趁着月色两人直接飞了过去,而其他六人已经到了。

孟鹤堂当时正在屋里感概

[我觉得我这个身份不刺激,跟说相声没什么区别]

周九良塞给人一口点心

[你知足吧,我还太子伴读呢,你看看那太子会读书吗]

烧饼正好推门进去,闻言哭着扑回曹鹤阳怀里,被一翅膀扒拉开

谢金倒是对自己的身份很满意

[我这个确实没什么压力,催眠一下就什么都说了,今下午就审了十六个]

栾云平倒了杯茶,问李鹤东

[东子,你抓人麻烦吗?需要帮忙吱声啊]

李鹤东摆手

[那有什么麻烦的……]

在这种没有水泥地的年代,藤蔓能直接破土把犯人圈住,一口气能抓十八个。

曹鹤阳冲高峰笑眯眯的敬了杯茶

[哎,高老师辛苦了啊,您这太傅以后可不好当啦]

高峰依旧气定神闲

[度假嘛,不用太认真,反正我那花就放那,学不会就出不来,不费心,不费心]

烧饼闻言又扑回去继续抱着曹鹤阳的翅膀哽咽。





八人碰了头,酒足饭饱以后,就正式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年假生活,可谓过的多姿多彩。




烧饼算是最辛苦的,天天蹲在高太傅的花里哭唧唧的背书,还得应付老皇帝抽查作业,后来曹鹤阳实在被磨的烦了,索性把自己的光环缩小塞进了人的耳朵里。

[微型耳机,有什么不会的随时问我就完了,赶紧上朝去吧!]

从此烧饼就算随身多带了个脑子,终于摆脱了背书-背不过-挨罚-背书的死循环,能有时间跟曹鹤阳胡天胡天的浪。

只是偶尔烧饼上朝的时候曹鹤阳还在睡,他就听人打半个时辰的小呼噜,然后莫名的露出一个痴汉笑,每次都让皇上默默考虑要不要换个太子。





孟鹤堂过的就更滋润了,每天就三件正事:

1.装的神神叨叨的夜观星象并且趁机打个盹

2.说的天花乱坠的忽悠皇帝并且趁机骗个钱

3.穿的花里胡哨的约会周九良并且秀个恩爱

但凡出大事就是两个对策[天机不可泄露]和[天命不可违],实在糊弄不过去了就打个响指丢出一团小火苗,震慑效果堪比诛九族,总而言之是比说相声省劲一万倍,俸禄还一点不少拿。

皇帝给人糊弄的不行,直接把孟鹤堂封为了国师,跟丞相一个等级,只是一个负责管人,一个负责管除了人的所有物种。

册封当天孟鹤堂就掐指一算,道:

[太子的伴读与诸仙十分有缘,最易与我同为陛下国家祈福]

皇帝一听高兴的不得了,直接把周九良送给了孟鹤堂。

至于太子的个人意见,并没人在乎,烧饼只能自己在后头撅着嘴偷偷画圈,小声用耳机跟曹鹤阳嘀咕:

[你看这个皇帝像不像个昏君]

曹鹤阳在那边冷笑

[要不是个昏君早就把你废了个屁的!]





谢金跟李鹤东那边也是风生水起,李鹤东一天抓完了半个月的犯人,人在皇宫就把城南城隍庙猫着的犯人逮来了,一批十二个扔给谢金审问,谢金一人一只小蝙蝠丢过去,半个时辰就理完十二份认罪书拍拍衣服下班了。

然而这种逍遥的情况维持了几天,就有大臣上书说两人是妖孽转世,有害国体。

皇上还没等仔细琢磨,孟鹤堂就给批了个天书,称谢金李鹤东是蓐收座下两条金龙,司责罚掌法度,是大有利于国家的半神之体,李鹤东更是当场给人来了一个金龙降世,加上周九良远程给模拟的龙吟,把那大臣吓的哭着就回去了。

之后两人带了一堆点心逛到钦天监

[小孟,你别说,你这还真挺好用]

周九良叹气

[快别夸他了,这还是我给现编的,昨晚上夜观星象睡的打呼噜差点露馅]

孟鹤堂啃着桂花酥还特别乐呵:

[九良还跟人家说这是神识通天的声音哈哈哈哈哈哈]

谢金一言难尽的拍拍周九良的肩膀

[行,九良,辛苦了,这哏捧的不错]







至于高峰和栾云平,两位依旧是忙忙碌碌又自得其乐。

高峰主要的任务就是给烧饼上课,金莲往那一扔自己就溜达着去喝茶了,偶尔也给皇上出出主意,忽悠忽悠看不顺眼的大臣,顺手给栾丞相写写奏折顺顺词。

[哎,我觉得挺好,换了个地还干一样的活]

栾云平捧着奏折正念叨,赶紧给人端过一叠瓜子

[你赶紧吃着点,别嘟囔了……我刚才背的又忘了]

[到时候现编就得了,还费这功夫干嘛,呸………怎么这瓜子也跟德云社一个味?]

栾云平一个头两个大

[您回去嗑不行吗,让别人看见又得说什么丞相伙同太傅密谋篡位了]

高峰摆摆手

[说去呗,大不了找小孟给他批个大不吉利的命格,让他回去蹲几天]

[行,你也学会了,看出是放假了啊………不是你怎么写这么多,一句话的事非得弄出几百字来干嘛]

[你那么大一个丞相,咱不得显出一点知识文化来吗,行了赶紧背吧,一会该吃饭了]

这不过又是栾丞相一个平淡而忙碌的被高峰支配的下午。








就这样,一个月的假期之内,孟鹤堂带着周九良一起吃遍了京城,一天逛五遍御膳房是固定项目,两人一起开开心心的胖了小十斤。

谢金李鹤东借着抓人的名头天天山山水水的玩,偶尔不小心能力失控了就弄出腊月鲜花开满山的景,次次靠孟鹤堂忽悠过去。

而烧饼甚至特意大操大办的迎娶了曹鹤阳,对于这事皇帝本来是老大不乐意,曹鹤阳就直接放出三对翅膀在人头顶飞了一圈说自己是凤凰转世,孟鹤堂听说以后甚感欣慰。

而栾云平则在一个月里背了七十本奏折,最后气的要跟高峰同归于尽,还是让皇帝苦口婆心劝回来的,甚至表示[要不你俩篡位吧,反正我也不太想当皇帝了]














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


相当的平淡和日常,也非常短小,将就看吧~


大家周三快乐~








评论(112)
热度(4629)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在线打人BearBQ | Powered by LOFTER